阿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小小志愿者在行动

发表时间:2020-07-29 09:41来源:兴安日报官方微信

为进一步助力城市文明建设,宣传“巍巍大兴安 梦幻阿尔山”旅游品牌,丰富学生暑期的生活,让阿尔山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质量高、有特色、走在前,由共青团阿市委员会、阿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阿市生态环保志愿者协会承办了“我为家乡代言——新时代文明实践小小志愿者在行动”志愿服务活动。 

1志愿行动

志愿行动

本次活动为期一个月,分为理论知识培训、现场教学、志愿服务实践和成果评比共四个阶段完成。通过此次丰富多彩的假期活动,让更多的青少年志愿者立足家乡、热爱家乡、宣传家乡,同时加深青少年志愿者们对志愿服务精神的认识,在志愿服务中提高青少年的综合能力,提升阿市精神文明风貌。

2 理论知识培训

理论知识培训

3现场教学

现场教学

小志愿者们在青年志愿者们带领下,参观了中国温泉博物馆、国家地质公园博物馆、林俗博物馆,探秘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奥伦布坎景区、七仙湖草原,体验林俗桦树皮画制作、蒙古马头琴乐器,感受松贝尔口岸、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带来的红色文化教育。几天的行程让孩子们亲身感受“巍巍大兴安 梦幻阿尔山”的独特魅力,并深受到红色文化和绿色发展理念的洗礼。 

4志愿服务实践

志愿服务实践

5成果大比拼

成果大比拼

(阿尔山青年之声 )

编辑:张昕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