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城的哥上“强国” 文明服务多拉活

发表时间:2020-07-27 14:32来源:兴安日报

兴安日报实习记者 许文军

红城夏日骄阳似火。7月23日,乌兰浩特市政府广场上,200余名乌兰浩特市出租车驾驶员——红城的“的哥的姐”们早早地等候在这里参加由乌兰浩特市委宣传部和交通运输局主办,交通运输管理所承办的“红城的哥上‘强国’ 文明服务多拉活”暨出租车行业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素质提升行动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出租车行业代表与出租车公司代表依次表态发言,表示要加强“学习强国”平台运用与学习,增强文明服务意识,提高行业服务质量,弘扬正气、树立新风,遵守交通法规、文明行车,用实际行动擦亮城市名片,打造红城美丽风景线,为乌兰浩特市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现场的出租车司机积极响应号召,并在背板上签名留念。

众多的“的哥的姐”中,有几位“强国达人”,他们将“学习强国”平台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赢得了顾客们的广泛赞许。有着17年从业经历的“的哥”刘伟国就是其中之一,“我喜欢在‘学习强国’平台上看红书、读新闻、学知识,特别是关于乌兰浩特市的新闻,每次都特别仔细观看,这样在外地游客乘坐车辆时,我就可以向他们介绍自己的家乡,让他们更了解我们美丽的红城。”“我是一名退伍军人,也是一名有着30年党龄的共产党员,所以我特别关注理论学习,‘学习强国’平台刚推出的时候我就开始关注,平时会看一些国家的大政方针和时事政治,让自己可以紧跟时代的步伐,也可以更好的增强自己的服务意识和服务本领。”从业13年的“的哥”田鲁强对记者说。与前两位不同,“的姐”杨秀梅的从业之路和学习之路都才刚刚开始。“我是从去年开始从事出租车行业的,所以还是一名‘新手’。有一次乘坐的客人向我推荐‘学习强国’平台,我就下载了软件,没想到‘一发不可收拾’,今天是我主动申请过来参加活动的,就是希望可以和大家交流一下学习心得,也为‘创城’活动提供一份绵薄之力。”

此次启动仪式目的是动员和号召全市的出租车驾驶员广泛参与到“创城”活动中来,更好地弘扬“的哥的姐”的主人翁精神,激发更高的创城热情、凝聚更强的“创城”合力。此外,活动还将以各出租车公司为单位,寻找最美“的哥的姐”,对有突出事迹的优秀出租车驾驶员进行上报,参加乌兰浩特市“最美红城人”评选活动,让出租车驾驶员当好“城市文明大使”。

编辑:张昕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