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诚与背叛——告诉你一个真实的红岩》

发表时间:2020-07-24 10:04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1

作者介绍:

何建明 生于1956年,江苏常熟人。全国劳动模范。现任中国作协副主席、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中国作家出版集团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作家出版社社长、总编辑。中国报告文学学会副会长。七获全国优秀报告文学奖。

厉华 1953年11月生,满族,中共党员,重庆师范学院历史系本科学历。重庆市文化广播局党委委员、重庆红岩联线文化发展管理中心主任、党委书记;博物馆协会社会教育专业委员会副主任。

出版信息:

重庆出版社

内容介绍:

小说《红岩》根据重庆解放前夕国民党反动派对共产党人和革命志士进行残酷镇压和屠杀的史实,以及狱中共产党人坚强不屈同敌人展开斗争的经历而完成的一部优秀文学作品。这部作品在20世纪60年代面世后,迅速引起轰动,此后一版再版,被誉为是“黎明时刻的一首悲壮史诗”,“一部震撼人心的共产主义教科书”,红岩精神激励了一代又一代人。

随着白公馆与渣滓洞历史档案的细节越来越多地被公布于世后,真实的“红岩”革命斗争史里所发生的故事,远远超过小说《红岩》的精彩与深刻、生动与悲壮,且意义也更加深远……

编辑:张昕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