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专栏 文明实践在行动

“小小考古家”体验营活动启动

2020-07-22 10:23 兴安日报官方微信

七月骄阳似火,抵挡不住孩子们参与暑期研学活动的热情。7月17日,刚刚走出校园、换下校服的20名中小学生,齐聚科右中旗博物馆广场、穿上迷彩军装,在家长和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加由博物馆主办的“小小考古家”体验营开营仪式。

1体验营活动现场

体验营活动现场

此次活动是科右中旗博物馆第八期“小小讲解员”培训班的重要内容,参与此次活动的20名营员是通过“小小讲解员”活动线上报名和现场面试环节胜出的学员。按照计划,从7月18日至25日,博物馆专业解说志愿者们将带领孩子们走进科右中旗吐列毛杜古城遗址、金界壕遗址、北玛尼吐鲜卑遗址等文化遗址和十旗会盟地、图什业图亲王府、蒙古族刺绣博物馆、博克达庙等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通过学习理论知识和活动现场直播相结合的形式,让孩子们变身“小小考古家”,畅游家乡、了解家乡,从而成为一名合格的“家乡代言人”。

2体验营活动现场

体验营活动现场

据博物馆工作人员介绍,中旗博物馆“小小讲解员”活动已连续开展八年,旨在丰富青少年暑期生活,增强表达能力,更有助于青少年学生树立正确的文化遗产保护意识,加深对家乡人文历史的认识与理解,是专门为中小学生定制的假期“文化大餐”。通过“小手拉大手”,必将带动更多人投身爱国爱家乡、志愿服务活动中。(科右中旗发布)

编辑:张昕阳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