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地方频道 突泉县

突泉县开展培训助力电商起航

2020-07-20 11:25 兴安日报

兴安日报讯(张明明)从年初至今,突泉县电商产业园内人气高涨,学习氛围浓厚,电商人才培训正在这里持续进行,目前第三期培训班已经开班。

讲师通过浅显易懂的语言,把电商知识的理论和实践紧密结合,干货满满,培训现场气氛热烈,学员大呼过瘾!不时地还会有讲师和学员的积极互动,为学员们更加深入了解网络购物、电商创业提供了新思路。

这批学员都是20几岁的年轻人,虽是从零开始学习电商知识,但是有大师哥做榜样,每个人心里都充满了希望。这位大师哥就是电商人才培训的第一批学员孙龙。 孙龙在接触电子商务之前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农民,家住突泉县太平乡大青山村,2019年9月,当工作人员来到家门口进行本地电商人才孵化招生时,孙龙当场报了名。从“网络小白”成长为“电商达人”,仅仅三个月的培训时间,只有初中文化的小伙子就实现了月入2万余元的纯利润。

2019年,突泉县重新回头审视县域电商发展过程,重新思考新的发展路径后决定,根据自身情况积极引进外援,与厦门中达集团开展系统性人才培训合作,培训周期为三个月,前一个月在厦门中达电商产业园,后两个月在突泉春州物流园区电商产业园,培训期间的吃住及往返交通费用均由突泉县政府承担。通过培训、孵化电商人才的方式,为突泉本地“造血”,实现“培训—就业—创业”的一条龙服务。“截至目前,已有30位大学毕业生和返乡农民工通过学习电商知识完成创业目标,接下来还会通过入驻天猫店、京东店等更大平台带动更多人就业。”突泉县工信局副局长郭江维介绍。

据了解,厦门中达集团是一家专注于电商企业运营配套服务,拥有专业的电商产业园区运营团队,以电商园区为平台,以孵化、培训、服务为基础模式,为电子商务企业提供多方位配套服务的公司。这次“一对一”的电商指导,中达集团把丰富的产品聚合在平台上,培训的网商就有了货源支持,同时帮助网商解决美工技术,仓储发货等一体化创业瓶颈,基本上解决了网商创业的所有问题。

今年由于疫情影响,各类产品线下销售受限,突泉县工信局积极探索直播带货的新型销售模式,将直播与传统商贸业、餐饮业、旅游业、文化产业相结合,参加和组织各类电商直播活动30场次。同时带动商家自发开设直播间超100个,直播带货1500余场,上半年全县各类产品直播销售额超500万元。借助与中达集团的合作契机,目前突泉县正进一步整合县内各类农特产品,全力打造“北纬46度”曙光农场品牌,推出精良产品,增加产品附加值,目前全套的品牌设计现已完成。下一步突泉县还将通过对驻村扶贫专干的专业电商培训,将电商扶贫工作真正深入农村,助力脱贫攻坚。

编辑:张昕阳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