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专栏 文明实践在行动

志愿服务助农增产增收

2020-07-15 08:59 兴安日报

兴安日报讯(高塔娜)为进一步提升辣椒种植效益,实现群众增产增收,日前,扎赉特旗努文木仁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邀请专家和技术指导员赴努文木仁乡中心村开展红干椒技术培训,把技术培训送到田间地头,现场为群众解疑答惑,切实提高农户的科学种植技术,活动成效显著。

培训现场,技术指导员通过讲课、互动交流等方式,就红干椒种植技术、病虫害防治等方面进行了培训,并现场解答大家在生产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通过开展手把手、面对面的教学指导,提振了农户种植辣椒的信心,帮助种植户掌握科学种植技术,以技术帮扶和送学到户促进农民增产增收。努文木仁乡副乡长王伟军介绍说:“今年,为了带动农民致富,努文木仁乡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结合当地的种植环境及产业特色,决定今年开始试点种植红干椒,目前已全部种植完毕。今天邀请专家到这儿来,为种植户培训、解难题。同时,我们又建了一个微信群,包括所有红干椒种植户和技术指导员,有任何问题可以随时在群里进行交流。”

近期,努文木仁乡采取邀请农业专家现场授课、实地考察、观摩交流等形式,开展了10余场次培训,不断提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服务能力,提高广大群众的生产技能和发展水平,让群众学有所得、学有所用、学有收获。

编辑:张昕阳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