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地方频道 科右前旗

科右前旗首个违法使用林地生态恢复警示示范基地落成

2020-07-10 09:48 兴安日报

兴安日报讯(记者 于天宇)企业或个人非法使用林地,不仅会受到处罚,还要将对其非法毁坏的林地进行恢复。近日,由违法使用林地者出资建设的科右前旗首个违法使用林地生态恢复警示示范基地在额尔格图林场落成,以保证前旗境内林地保有量。

据了解,基地计划占地1500亩,其中一期造林200亩,造林树种为十年生高质量落地全冠云杉,目前已完工;二期造林正在积极筹划中,计划2021年春季建成。生态恢复警示示范基地内的林地及林木所有权归额尔格图林场所有,基地建设所需费用和购买树苗所需费用均由违法者承担。目前,已有7名违法者出资42万元自行修复毁坏的林地,并在修复的林地处设立公示牌,对违法者的违法行为进行公示,以起到警示后人的作用。同时,让尊重生态、保护生态和建设生态的理念深入人心。

编辑:张昕阳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