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泽东“南方决策”》

发表时间:2020-07-10 09:48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1

作者介绍:

薛庆超 长期从事党史研究和毛泽东研究、邓小平研究、党史人物研究。曾同时担任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主任胡绳、常务副主任龚育之、副主任李传华的秘书,并起草大量党史文件、各种文稿。历任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科研管理部学术处处长、科研管理部主任助理,现任宣传教育局副局长。

出版信息:

华文出版社

图书简介: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毛泽东多次视察南方,作出一系列重要决策。 1971年8月至9月,毛泽东南巡,会见各地的党政军负责人,特别是湖北省委和武汉军区、广东省委广西区委和广州军区、福建省委和福州军区、江苏省委和南京军区、北京市委和北京军区的党委书记、司令员、政治委员等,发表一系列“南巡谈话”,作出粉碎林彪集团的“南方决策”。

本书运用大量历史亲历者的回忆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高人民法院特别法庭审判林彪集团的审判记录等原始材料,用确凿的证据,回答了国内外有关“九一三”事件的种种“传说”,恢复了历史的本来面目。

编辑:张昕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