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文化旅游

《从延安走向世界》

2020-07-06 21:56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1

作者介绍:

牛军 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外交学系教授,法学博士。长期从事中国对外关系、美国外交等领域的研究,曾应邀在美欧多所大学、研究机构做访问学者或高级客座研究员。荣获北京大学2002年度杨芙清王阳元院士教学科研优秀奖,2006年度正大优秀教师特别奖。代表作《从延安走向世界:中国共产党对外关系的起源》荣获“第七届中国图书奖”和“华东地区优秀政治理论图书一等奖”。

出版信息:

中共党史出版社

内容介绍:

本书全面系统地分析了从1935年到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这一时期,中国共产党对外政策和对外关系的形成、演变和主要特征,并构建了分析研究的基本框架。

本书框架由三个内容构成,包括:一、中共党内的矛盾和斗争,最突出的是抗战时期中共中央与王明路线的矛盾与斗争。二、支配中国政治基本走向的国共斗争。三、中国革命运动与东亚国际格局之间的互动。本书的研究证明,大国在东亚地区关系的变动,是中共对外政策缘起和发展的主要国际背景,而且它的影响后来变得越来越直接。

编辑:张昕阳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