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党》

发表时间:2020-07-06 21:56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11

作者简介 :

张树军 中央党史研究室室务委员、秘书长。主要从事中共党史和党史人物研究。主要承担中央交办的《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重要著作的编写和修改任务,以及其他重点项目的研究和管理工作。

张军锋 河北电视台纪录片编导,主要作品有文献纪录片《新中国从这里走来》《开端》《晴朗的天》《八路军》《认识南非》《重生与辉煌》等,作品荣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中国电视金鹰奖、河北省文艺振兴奖、河北省委宣传部“五个一工程”奖等奖项。

内容介绍:

该书系新闻出版总署“庆祝中国共产党诞辰90周年暨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全国百种重点图书”之一。

该书以1911年辛亥革命至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这段激荡变幻的历史为背景,以第一批中国共产党党员为中心,描绘了中国近代社会风起云涌的革命、思潮,以及在纷繁芜杂的历史进程中,中国共产党从筹备到成立并扬帆起航的一系列过程。为使读者更全面地了解建党历程,该书还附录有“中国共产党第一个纲领”“中国共产党第一个决议”“中国共产党第一次代表大会”“一大出席者人物小传”和“中国共产党成立大事记”等史料。全书配有图片150余幅。

编辑:张昕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