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文化旅游

《历史的轨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

2020-07-03 12:56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11

作者简介:

谢春涛 中共中央党校党史教研部副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出版有《大跃进狂澜》和《庐山风云——1959年庐山会议简史》等专著,主编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史》、《转折中国——1976—1982》、《历史的轨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共和国五十年图史》等书。1998年,获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2005年,被国务院授予全国先进工作者称号。现为中国中共党史学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

内容介绍:

【引言】今天,“中国模式”、“中国道路”、“中国经验”等等成了国内外许多人探讨的问题。一些有识之士在思考,为什么中国共产党能取得如此辉煌的执政成就?为什么这一个政党成立已经90年、执政超过60年,依然能够充满生机和活力?

上述问题,在我近几年同外国执政党的交流中经常被问到。对这些问题的思考,使我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更多也更深入的理解。我感到,有必要把相关的问题及我们的初步思考写作成书,帮助国内外读者进一步了解中国共产党。经过一段时间的思考,我拿出了初步的编写提纲。经多次讨论,我们商定回答以下13个问题。

编辑:张昕阳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