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泉县3万名城乡群众成为“学习强国”铁粉

发表时间:2020-07-03 12:53来源:兴安日报

兴安日报讯(李洋洋)“‘学习强国’这个软件真的好,比如说我可以看新闻、电影和美食啥的,尤其是疫情防控期间,当时天天宅在家中,我就通过‘学习强国’学会了好几道菜。还有‘挑战答题’模块,让我天天不断地突破自己,了解到最新政策知识。”突泉县宝石镇财政所工作人员王晶如是说。

自“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以来,兴安盟突泉县积极吹好“宣传号”,动员全县全体党员干部广泛参与,积极健全学习网络,努力实现“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全覆盖,并且指定专人负责管理,答疑解惑,督促学习;依托“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学习作为一种追求、一种爱好、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截至6月22日,全县共有党员学习组织315个,其中,党员学员总数达到11122名。

党员认真学,群众不落后。值得一提的是,通过开展“‘学习强国’党员一带二”、“学习强国”进“四区”、“一争三扶六到户”等多项活动,突泉县还有3万余名城乡群众下载了“学习强国”APP,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让各族群众“上强国、提素质、听党话、跟党走”,为突泉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注入了精神动力。

结合实际工作 拓展服务新效能

“当前正值扶贫工作第四轮‘六到户’工作开展中,如何帮助群众,之前我还真的是挺愁的,这下好了,盟里和县里给指明了方向,我一定把‘学习强国’在村上推荐好,让每一个村民都使用上,享受到‘学习强国’带给我们的文化知识。”突泉镇东福村驻村第一书记王明瑞在参加完“学习强国”送理论进基层宣讲活动后介绍道。

为了让“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优质的文化内容惠及全县农牧民,帮助全县农牧民更好的生产发展,突泉县创新服务举措,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应用与当前扶贫工作中第四轮“六到户”工作有机结合,开展“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进入基层群众百姓家活动,并邀请兴安盟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费立新深入全县9个乡镇开展“学习强国”学习平台送理论进基层宣讲活动。宣讲活动中,费立新围绕党中央关于理论武装的工作部署,着眼于提高广大干部群众思想觉悟、文明素质、科学素养、创新学习方式和组织形式等工作作了深入的讲解,阐述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建设的深远意义,全面展示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频道栏目设置及功能。此次送理论进基层宣讲活动的开展,为全县党员干部向基层群众推荐讲解“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提供了坚实的知识基础和保障。

抓标兵树榜样 比学赶超添动力

“这次挑战赛虽然只取得了第二名,但是我并不气馁,之前自己在练习中通关过,这次发挥多少有点失常,接下来我会依托‘学习强国’更加努力的学习,充实自己。”突泉县“学习强国”总标兵挑战赛的参赛选手李佳鑫比赛结束后说道。

为了更好地激发全县党员干部群众运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进行学习,6月18日,突泉县举办了“学习强国”总标兵挑战赛,通过各乡镇、部门的初步筛选后,全县共有142位选手进入总决赛。比赛以“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手机APP“挑战答题”栏目为依托,参赛选手在规定时间内,答对题目多者为胜。此次挑战赛的开展,使得广大党员干部的学习热情更加高涨,学员之间比学赶超的氛围更加浓厚。同时,突泉县积极开展周标兵诵读经典活动,以学员周积分作为评比依据,学习组内每周得分最高的学员为周标兵,由所在学习组选送到突泉县融媒体中心,录制朗诵视频,在全县范围内宣传推广。

抓标兵树榜样活动的开展,使得全县学员学习的积极性日渐高涨,变“要我学”为“我要学”,在全县党员干部群众中形成了你追我赶、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截至6月15日,突泉县共推选周标兵102人次,通过“突泉微讯”微信公众平台录制发布诵读经典节目12期,“学习强国”总标兵挑战赛评奖6项27个。

送学进村入户 服务百姓生产发展

“这个‘学习强国’APP软件真好,我虽然种了几年地了,但是一些农药和化肥啥的我还真不是特别懂,这视频里就有教学。这不,前几天我给苞米喷药就是在这个平台上学的,你别说,效果还真不错。”突泉县水泉镇胜泉村村民徐宁开心地向记者介绍道。

普通群众为何愿意加入“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普通群众加入‘学习强国’,可以从中了解致富信息,掌握农业技能,借鉴他人致富经验,知晓国家相关政策,观看电视、电影和新闻,丰富精神文化生活。”费立新在“学习强国”送理论进基层宣讲活动中一语道破。同时,基层干部是群众的领路人,群众干什么、怎么干全看干部怎么带,基层的党员干部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是学习平台推广使用成功的关键。突泉县通过全县党员干部的示范带动作用,把“学习强国”这一宝盒送到每一位群众的手中,让“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成为群众增收致富、学习文化知识、了解新闻政策、观看影视影音的“万能法宝”。

编辑:张昕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