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新闻频道 区内新闻

布小林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

2020-06-30 20:30 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原创

布小林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

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批示

听取全区现代能源经济、体育事业

和有关高校重点工作情况汇报

内蒙古新闻网讯(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戴宏)6月29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批示,听取全区现代能源经济、体育事业、有关高校重点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提前做好预警预报、物资储备、应急演练,加强重点流域和地区防汛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指出,我区是国家重要能源基地,把现代能源经济这篇文章做好,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提出的重要要求,也是我们在全国发展大局中必须承担好的重大责任。要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导向,进一步优化现代能源结构,优化能源布局,开展关键技术攻关,推动现代能源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体现到体育工作中,注重发展民族传统体育,推动体育事业和体育产业协调发展。要积极学习借鉴国内外先进经验,推动全区足球改革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要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有序开放各类体育场馆、场地,开展好全民健身运动。要扎实做好“十四冬”筹办工作,积极备战重要赛事,推动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平衡发展。

会议指出,要切实加强党对高校工作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高等教育发展道路,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努力建设具有鲜明特色的高水平大学。要根据全区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及时调整优化专业设置,解决好人才的结构性短缺问题。要进一步创新方式,促进高校毕业生、特别是蒙古语授课毕业生充分就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张昕阳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