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弘扬蒙古马精神,身边的榜样

栾淑梅:痴情幼教情更浓

2020-06-22 15:15 兴安日报

兴安日报记者 张兆琪

一生倾心教育事业,年近半百奉献幼儿教育。这句话,记者想送给扎赉特旗幼儿园园长栾淑梅。栾淑梅自1994年参加工作以来一直奋战在教育战线,2018年1月来到扎赉特旗幼儿园担任园长一职。作为一园之长的栾淑梅始终充满热情活力,拥有一颗赤子之心,不断探索学习最新的幼教前沿知识,提升教育专业水平,出色完成了幼儿园的各项工作,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可和好评。

身先士卒作表率,苦活累活干在前。无论是幼儿园迁址建设初期的环创布置、开辟农庄,还是建设孩子们的生活乐园向日葵小镇、栽花种草,每一项活动栾淑梅都想在前、干在先。面对陌生的幼儿教育,她不断钻研,与教师一同探讨课程、研究教法。

精打细算,做好当家人。在教师们提出想要改善办园条件等问题时,栾淑梅多次找上级领导汇报、请示,先后更换了党建活动室会议桌椅、安装了LED显示屏、对教学楼门厅及多功能教室进行了合理打造,改善了办园环境,提升了育人氛围。她时时处处绷紧廉政建设这根弦,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目标管理责任制,将采购和保管两项工作交给两个人负责,相互监督,幼儿园从办公用品采购到材料消耗,她要求精打细算,不浪费一分一毫。

注重实效,做实各项工作。栾淑梅十分注重对新教师的培养,先后派出10余人次赴区内外参加各种培训和学习。组织全员教师和保育员到乌兰浩特市第一幼儿园、音德尔第三中学进行参观学习。指导教师参加重点课题开题和研讨活动。此外,每周五下午,在幼儿离园之后,对全体教师进行系列培训,通过多元化的培训模式给教师充足了电。

谋划发展,勇于创新。时代在进步,科技在发展,幼儿园的发展也要勇于创新。栾淑梅在平时工作中让新青年教师和保育员与老教师结对子,相互学习,促进新青年教师尽快进步。年轻的保育员也经常练习基本技能,为从事幼儿教育打下坚实的基础。除此之外,栾淑梅利用幼儿教师心灵手巧的特点,组织教师和保育员利用废旧和新型材料制作创作画、教具等。

栾淑梅时刻牢记“为了一切孩子、一切为了孩子、为了孩子的一切”的办园宗旨,以朴实无华的工作作风、无私奉献的人格魅力,勇于开拓创新,积极奋发进取,克服种种困难,为幼教事业的发展倾注了一腔热情,践行着入党时的誓言。

编辑:张昕阳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