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政教新闻

乌兰浩特一中模拟法庭进校园

2020-06-18 10:17 兴安日报

兴安日报讯(沈涛)乌兰浩特一中于近日开展了“模拟法庭进校园”青少年法制宣传教育活动,为全校几千名师生呈现了一堂生动别样的法制教育课。

此次模拟法庭的案件来源于现今热门的网络交友引发的未成年人抢劫案。庭审前由主持人引入此次活动的主题,播放案情回顾后,随着“审判长”的法槌落下,模拟法庭正式开始。在专业法官的指导下,由高一年级十三名学生扮演的“审判长”“审判员”“书记员”“原告”“辩护人”等各司其职,围绕案件进行了举证质证。逼真的场景、典型的案例、学生们精彩的演绎,吸引着在场的师生。

模拟法庭是加强未成年人教育的重要举措之一。相比传统的法制课,同学们更乐于接受模拟法庭这种更为直观、形象的法制宣传教育方式,同学们对法律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为他们知法、守法、用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乌兰浩特一中充分发挥课堂教学在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主导作用,让法制宣传教育“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按步骤、有条不紊地把“七五”普法工作落到实处。

编辑:张昕阳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