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文化旅游

毛仁塔拉:“醉”美黄花季

2020-06-16 09:57 兴安日报

1遍地黄花分外香

遍地黄花分外香

2摇曳生姿

摇曳生姿

3亭亭玉立

亭亭玉立

4扫码观看精彩图文视频

扫码观看精彩图文视频

王永生 赖志强

进入6月,又到了草原最美的季节。走进科尔沁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的毛仁塔拉草原,漫山遍野都是金灿灿的黄花,争相盛放,延绵不绝,甚是好看。一片又一片黄花,惊艳了我们的目光,触动着我们的心魂。

黄花,就是通常所说的草原黄花,又称黄花菜,蒙古语称“夏日其其格”。每年6月初,在科尔沁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的毛仁塔拉草原,黄花进入盛开期。黄色的花瓣和金色的花蕊,在微风中,摇曳生姿。这一切,就像大自然的画笔,在毛仁塔拉草原天地间,作了一幅浓墨重彩的水彩画,每看一眼都会陷入其中,不能自拔。在毛仁塔拉草原,低头,有花的海洋;抬头,是云的家乡。凡来过的人,无不赞美草原生态之美,无不赞叹这是一块“绿色净土”。

科尔沁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位于科右中旗东部,保护区总面积119587公顷,是以保护科尔沁草原、蒙古黄榆、西伯利亚山杏疏林景观、鹤鹳类等珍禽及其栖息环境湿地为主的综合性自然保护区,蕴藏有种子植物70科275属498种。近年来,保护区管理局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认真贯彻落实“禁牧、禁垦、禁伐”工作要求,多措并举,常抓不懈,使辖区生态资源得到有效保护和恢复,近5000公顷的湿地草原焕发勃勃生机。

编辑:张昕阳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