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新闻频道 国内新闻

我区开展非遗宣传展示系列活动

2020-06-15 15:01 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原创

00300375457_afcc097b

6月13日,民间艺人在内蒙古2020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宣传展示系列活动开幕式活动现场表演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脑阁”。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王磊 摄

6月13日是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当日,“非遗传承健康生活”内蒙古2020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宣传展示系列线上线下活动,分别在内蒙古展览馆和呼和浩特市莫尼山非遗小镇启动。

本次活动由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线上活动延续到6月30日,线下活动延续到6月17日。

线上活动内容丰富、特色鲜明,非遗传承·健康生活线上展览展播首推仪式、内蒙古非遗传承人首批入驻抖音平台认证仪式、“内蒙古非遗馆”电商平台上线仪式和“内蒙古非遗购物节”直播月等4项活动同时启动,让生活更健康——内蒙古非遗影像、非遗传承——健康生活——内蒙古传统美术作品展、内蒙古特色刺绣文化艺术展实现了线上首推。我区首批非遗传承人200名入驻抖音平台,运用新媒体展示技艺、展销产品,提升了内蒙古非遗文化的影响力和知名度。内蒙古非遗馆电商平台的建立,旨在帮助没有电商经验或店铺的非遗传承人宣传、销售非遗产品。组织非遗商家在淘宝、天猫、京东、东家守艺人、快手等各大电商平台进行直播销售,提升了内蒙古非遗文化的知名度。 “一地一品”是从全区12个盟市遴选21个非遗商家40多个非遗代表性项目,在内蒙古展览馆通过抖音和淘宝平台,开展内蒙古非遗“一地一品”专场售卖,通过“产品展销+文化推广”模式,销售内蒙古代表性非遗产品,宣传内蒙古优秀传统文化。

线下活动同样精彩纷呈,吸引大量观众参观。开幕式上,为自治区传统工艺工作分站及非遗扶贫就业工坊授牌,非遗传统工艺企业进驻莫尼山非遗小镇。现场还开展了非遗“一法一条例”宣传及非遗代表性项目展览展销展演等活动,集中展示我区非遗保护传承成果。网红探店、直播推介等活动,助推非遗走进生活,助力非遗进旅游景区,提升景区内涵,促进非遗旅游融合发展。

据了解,为了丰富活动内容,活动期间还将开展“传统文化月月传”内蒙古展览馆社会教育品牌活动和“传统工艺大课堂”活动。(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赵曦)

编辑:王菲琳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