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弘扬蒙古马精神,身边的榜样

不等不靠“借力”脱贫

2020-06-09 10:19 兴安日报

王璐璐

“今年雨水丰足,我家自有加承包共种了200亩地,这将又是一个丰收年呀!”扎赉特旗图牧吉镇双合嘎查贫困户李林君高兴地说。

李林君是图牧吉镇双合嘎查的村民,妻子宫丽岩贤惠孝顺,两个女儿聪明可爱。曾经家里主要经济来源是75亩口粮田,原本生活过的也是有滋有味。然而,2017年妻子宫丽岩被查出患有肾病综合症,一场突如其来的大病打破了原本平静的生活,让这个幸福的家庭风雨飘摇。

2017年,李林君一家被识别为贫困户。在村“两委”干部的帮助下,李林君大力发展种植产业,每年种植200亩地。并借助精准施策,在宝利瀛合作社托养两头牛,年底领取分红。现在,李林君一家生病住院有医保报销,收入也有了保障,2019年顺利脱贫。

“虽然是贫困户,但也不能‘等、靠、要’,政府的好政策让一家人的生活有了保障。再加上庭院内种植的各种蔬菜,一年四季的菜也不用发愁。去年我家总收入就达到了5万多元,小日子也越过越红火。”李林君幸福地说。

双合嘎查是图牧吉镇的种植大村,在党委、政府的引领下,村“两委”成员积极发挥榜样带头作用。李林君自力更生、奋力脱贫的事迹,激发了更多贫困户脱贫致富,2019年全村62户贫困户均已顺利脱贫。

编辑:张昕阳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