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新闻频道 兴安新闻

“六山六水看兴安” 全媒体大型主题采访活动正式启动

2020-06-08 10:53 兴安日报

迎接兴安盟复建40周年和《兴安日报》创刊40周年

“六山六水看兴安” 全媒体大型主题采访活动正式启动

1

兴安日报社 “六山六水看兴安”全媒体大型主题采访活动在察尔森水库启动 赖志强 摄 

兴安日报讯(实习记者 韩雨格)6月6日,在美丽的察尔森湖畔,兴安日报社 “六山六水看兴安”全媒体大型主题采访活动正式启动。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兴安盟复建40周年和《兴安日报》创刊40周年。“六山六水看兴安” 大型主题采访活动,旨在全面展现兴安盟复建40周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全盟人民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传承红色基因,引领绿色发展,打好三大攻坚战,推进 “五城”同创 、“五区”建设的探索实践和丰硕成果。

本次大型主题采访活动以我盟境内有代表性的山川、河流为采访路线,包括罕山·洮儿河、白狼峰·哈拉哈河、宝格达山·归流河、老头山·蛟流河、蒙格罕山·霍林河、神山·绰尔河6大板块,涵盖全盟6个旗县市和农垦系统的40多个乡镇(苏木)、农牧场。从即日起到10月末,兴安日报社将联合6个旗县市委宣传部和融媒体中心,奔走在6万平方公里的兴安大地上,用笔墨、镜头、版面和全媒体手段,深入总结“六山六河”区域流域内各族干部群众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高质量发展之路的经验和做法,全面展示重点园区企业、乡镇村屯在党的建设、生态文明、脱贫攻坚、产业发展、民族团结、乡村振兴等方面的变化和成就,全景呈现“六山六河”区域流域丰富的民俗文化、故事传说、山水景观等文化旅游资源。

《兴安日报》是中共兴安盟委机关报,创刊于1980年10月1日,40年来经历了铅与火、光与电到数与网的嬗变,现拥有蒙汉语报纸、网站、微信微博、客户端等10多种载体,无论媒体形态怎么改变,党报的初心始终不变。本次“六山六水看兴安”主题采访活动是兴安日报社全面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报社全体采编人员将牢记“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在4个多月时间里,背起行囊,奔走四方,放歌山水,赞美家乡,用生动的故事展现兴安盟这块红色沃土、绿色净土、发展热土的可喜变化,诠释“生态优先”的深刻内涵、见证“人民至上”的历史奇迹,描绘高质量发展的兴安画卷。

启动仪式上,报社领导为蒙文编辑部、汉文编辑部、融媒体中心记者代表授旗。乌兰浩特市和科右前旗委宣传部、察尔森水库管理局的相关领导和驻站记者及兴安日报社全体员工参加了启动仪式。

编辑:张昕阳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