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弘扬蒙古马精神,身边的榜样

这抹橙色格外亮眼

2020-06-08 10:55 兴安日报

这抹橙色格外亮眼

——记阿市林海街环卫队队长常群

提到白色,会想到治病救人的医生护士;提到蓝色,会想到冲锋陷阵的消防指战员;而橙色,这个温暖的颜色,则是城市清晨的颜色,是环卫工人的颜色,也是阿尔山市林海街环卫队队长常群所守护的颜色。

城市里的美容师

2017年,常群担任林海街环卫队队长职务,也是在此时起,他负责林海街范围的环境卫生,这对于他来说是一份责任也是一种挑战。他总是第一个上班,最后一个下班,始终将自己的激情投入到工作当中去。

但这份工作也不是一帆风顺的,在棚户区改造时期,小区内、道路旁经常会出现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常群和他的工作队员几乎没有休息日,对随时出现的垃圾进行清运,同时对周围居民和商户进行环境卫生的宣传。如果有个别商户不配合的,常群就发动“三顾茅庐”的攻势,向他讲道理、讲政策。工作非常辛苦,常群却苦中有乐,他说,能让自己的家乡“一尘不染”,是自己最大的心愿。

疫情中的逆行者

2020年大年初二,在家休息的常群在接到返岗通知时,不讲困难、不讲条件,迅速带领41名环卫工人投身疫情防控最前沿。除了日常清扫工作以外,他们还负责了辖区的消毒消杀和联防联控等工作。因为工作量的加大,人手显得尤为不足,常群经常是哪里忙就到哪里去。

工作过程中,常群看到同事们每天在疫情防控一线,有的时候忙得顾不上吃饭,有的时候就吃点儿面包、泡面,他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回家后便把这个情况告诉了妻子郭玉梅。作为妻子,看着每天起早贪黑的丈夫,她也深深体会到大家的辛苦。于是,郭玉梅和女儿在家包了30余盒饺子,并将热气腾腾的饺子送到一线工作人员手里。“他们工作比较辛苦,我来给他们送饺子,是支持他们工作,也是为疫情防控尽一份力。”郭玉梅说。

疫情期间,常群和他的环卫队,在辖区内安装围挡96片、清理垃圾200余车、安装简易移动房车5个……

这抹亮丽的橙色,无论是在平凡日子还是在特殊时期都绽放了它迷人的色彩。

编辑:张昕阳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