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政教新闻

我盟公安机关为考生开通身份证办理“绿色通道”

2020-06-05 09:40 兴安日报

助力高考 办证进校园

我盟公安机关为考生开通身份证办理“绿色通道”

盟公安局党委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坚持人民至上,不断造福人民,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各项决策部署和实际工作之中”的殷殷嘱托,在2020年中高考前夕,针对学生需申领身份证、有效期满和证件损坏等实际情况,要求全盟公安机关户政部门主动服务,结合公安机关“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走进校园开展“助力高考、办证进校园”活动,为广大师生集中办理身份证件。

“助力高考、办证进校园”活动从5月20日起在全盟公安机关集中开展,为期半个月。此外,全盟各地户政部门还开设了考生专用窗口、开通考生身份证受理“直通车”等,采取预约、延时、错时等多种方式随时受理考生办证业务,最大限度为考生办证提供便利服务,受到师生和家长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

截至目前,全盟公安机关已走进12所学校,为师生办理身份证件1000余张,其中受理异地办证130张,预约、延时、错时为群众办理身份证件82张。

编辑:张昕阳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