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文化旅游

游兴安赏杜鹃

2020-06-04 09:38 兴安日报

杜鹃湖晨雾

杜鹃湖晨雾

山谷中的杜鹃花长满两侧山坡

山谷中的杜鹃花长满两侧山坡

雨后杜鹃

雨后杜鹃

毕力格 齐腾达

春末夏初,杜鹃花开,阿尔山开启了最适合游玩的时节。如果你错过了杜鹃花盛开的景色,就随记者的镜头一起去欣赏吧。

在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内,杜鹃湖因湖边开满杜鹃花而闻名。凌晨4点,天边泛起淡黄色,杜鹃湖上浓雾笼罩,湖边的鸟儿鸣叫着打破了清晨的宁静,迎来了杜鹃湖美妙的一天。杜鹃湖边的花草冒出嫩叶,艳紫色的杜鹃花竞相绽放,为杜鹃湖画下一笔浓墨的重彩。日出东方,晨光映照杜鹃湖,湖边的松柏与白桦树在朦朦的晨雾中映射出长长的影子,岸边的杜鹃花在这淡黄色晨曦中形成一幅美妙的画卷。置身晨雾之中,聆听着鸟鸣,不敢高声语,很怕打扰这犹如仙境的美妙,让人心旷神怡。    

除了杜鹃湖,好森沟景区的杜鹃花也别具一格。在好森沟景区,沿着山谷中的水泥路一路走来,谷中冬日残留的冰雪依稀可见,杜鹃花开满山坡,不禁让人称奇。在石缝和树林中,艳丽的杜鹃花点缀着嫩绿的山谷。走出山谷,路两侧的落叶松林中,片片杜鹃花与树林交相辉映,阳光透过树林,斑驳的光点洒在林下一簇簇杜鹃花上,美不胜收。

编辑:张昕阳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