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蒙古马精神 身边的榜样】李宝成:走在健康扶贫路上的乡村医生

发表时间:2020-05-29 09:47来源:兴安日报官方微信

在乌兰浩特市斯力很现代农业园区乌兰村的卫生室,有一位独自坚守16年的乡村医生,他拎着装满医疗用具的布兜,用双脚丈量着乌兰村的每一寸土地,在守护百姓健康的扶贫路上,坚定前行。

1李宝成正在给患者诊疗

李宝成正在给患者诊疗

“你的血压还是有点偏高,平常少吃盐,没事的时候过来再重新量一下。”正在给患者诊疗的大夫叫李宝成,是乌兰浩特市斯力很现代农业园区乌兰村卫生室的一名乡村医生,2004年,他在卫校毕业后毅然选择回到家乡,从父亲的手中接过了这份守护全村百姓生命健康的工作,一干就是16年。

2工作中的李宝成

工作中的李宝成

2017年,健康扶贫工作全面开展,按照“应签尽签”原则,李宝成与全村103户、192位建档立卡贫困户签约,成为了他们的家庭医生,为他们提供有针对性的疾病治疗、健康咨询和慢病管理等医疗服务。为了确保健康扶贫政策能够做到精准实施,李宝成整理出了一摞摞厚厚的健康扶贫档案,每一户每一人的健康情况都被他熟记于心。

3李宝成整理出了一摞摞厚厚的健康扶贫档案

李宝成整理出了一摞摞厚厚的健康扶贫档案

对于李宝成来说,一个人负责卫生室的所有工作,根本没有工作时间的概念,24小时值班,随叫随到,更没有节假日可以休息。工作尽职尽责的他难免缺少时间陪伴家人。李宝成的女儿今年10岁,在读小学三年级,日常生活和学习都由妈妈负责照顾。

在医疗条件欠发达的乡村地区,医生面临最大的困难就是基础医疗设施的不完善。2012年,在政府的帮助下,诊所搬到了明亮宽敞的标准化卫生室,医用设备一应俱全,能够为村民提供更卫生、更舒适的就诊环境,李宝成的工作劲头也更足了。 

4工作中的李宝成

工作中的李宝成

“和过去相比,我的职责越来越大了,我将继续承担起一个医疗人员的职责,全力做好医疗扶贫工作,为我们乌兰村村民的健康安全保驾护航。”李宝成这样说道。

5在守护百姓健康的扶贫路上,坚定前行

在守护百姓健康的扶贫路上,坚定前行

健康扶贫路,悠悠乡医情。作为乡村地区的健康“守护者”,李宝成用爱和责任浇筑起了守护群众生命健康的第一道防线,为推动健康扶贫政策的精准落实,注入了鲜活力量。(乌兰浩特市微分享)

编辑:张昕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