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网红宣传家乡美

发表时间:2020-05-28 09:54来源:兴安日报

游客纷纷拍照留下自己的“痕迹”

游客纷纷拍照留下自己的“痕迹”

兴安日报记者 梁建

5月22日,30岁的雅丽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将大美扎赉特的插秧场景呈献给全国网友,获得了7万人次的观看和点赞。

“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宣传扎赉特旗是我一直想做的事,也想让网友更加直观地了解扎赉特旗。”雅丽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雅丽是土生土长的扎旗人,毕业后,选择回到家乡。现在,她是一名婚礼主持人。

今年5月8日,雅丽第一次在快手平台上进行直播推介家乡特产。“很荣幸能收到镇里干部的直播邀请,身为家乡的一员,能够助力家乡的推广,就尽一点微薄之力!”雅丽说,收到邀请后,她开始写推介词,进行直播前的准备。然而,真正出镜直播时,平时口齿伶俐的她还是有些紧张,网友对那场直播的反应让雅丽有些出乎意料,有7万多名网友观看了直播,还送上了鼓励和对扎赉特旗特产的赞美。

“从此,我觉得通过直播宣传家乡是一个不错的方式。”5月22日,她走进扎赉特旗好力保镇古庙村,将直播镜头对准了首届扎赉特旗水稻插秧节。“内蒙古大米看兴安,兴安盟大米看扎赉特。目前,扎赉特旗种植水稻、旱稻共90万亩,其中水稻78万亩,旱稻12万亩。种植面积和产量均位居全区旗县市第一……”

目前,雅丽已经在快手直播平台上进行了两次直播,内容涉及扎赉特旗的自然风光、美食、农业等,共有近20万名网友观看。许多网友在看直播时给她留言:“真想去看扎旗的美景,品尝扎旗的美食!”

如何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扩大影响力?时下兴起的直播为转变销售模式提供了一个全新的平台、全新的思路。扎赉特旗瞄准直播带货优势,依托本土特色,迅速搭建农产品直播基地,一方面开展培训培育本土主播,另一方面通过直播助推农产品线上销售,带动产业规模化发展,实现农民致富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编辑:张昕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