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综合志愿服务轻骑兵小分队走进突泉县、科右中旗

发表时间:2020-05-27 09:14来源:兴安日报

兴安日报讯(记者 张兆琪)蒙蒙细雨挡不住草原综合志愿服务轻骑兵的脚步,瑟瑟寒风阻不了群众满怀期盼的热情。5月22日,我盟“弘扬乌兰牧骑精神 到人民中间去”基层综合志愿服务活动走进突泉县突泉镇创业村、东方红村和科右中旗代钦塔拉苏木海力金茫哈嘎查,把丰富多彩的节目和贴心实用的服务送到了农牧民身边。

本次活动中,兴安乌兰牧骑队员的歌舞贯穿始终。在演出期间,盟蒙医院的医生为群众进行了义诊并讲解用药的注意事项;盟农牧业局的专家为大家讲授了农牧业知识,发放技术手册,随后到养殖户家里实地了解农民养殖情况,传授养殖业相关知识。

“弘扬乌兰牧骑精神 到人民中间去”基层综合志愿服务活动由盟委宣传部和盟文化旅游体育局牵头,以“乌兰牧骑+”的形式开展,将文艺演出、医疗卫生、技能培训等服务项目整合,组建草原综合志愿服务轻骑兵小分队,不断满足农牧民的精神文化需求,畅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编辑:张昕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