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新闻频道 区内新闻

住我区全国政协委员分组审议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2020-05-23 18:22 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原创

住我区全国政协委员分组审议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任亚平等参加审议

内蒙古新闻网讯(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郭俊楼) 5月22日下午,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的住我区全国政协委员,在各自界别小组审议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任亚平,自治区党委常委、呼和浩特市委书记王莉霞,自治区副主席李秉荣,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董恒宇、郑福田、刘新乐参加审议。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段志强列席小组审议。

审议中,委员们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就学习贯彻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精神作了发言。委员们认为,报告总结过去工作实事求是、重点突出,部署今年工作任务明确、措施得力,是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好报告。一年多来,政协全国委员会及其常务委员会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紧扣党和国家中心任务履职尽责,做了大量务实有效的工作。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全国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迅速行动,积极投身抗“疫”斗争,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彰显了政协力量。

委员们认为,今年政协工作的中心是同心奔小康,奋进新时代。两个报告从强化思想理论武装、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履职尽责、做好大团结大联合工作、完善政协工作制度等方面进行了安排部署,顺应新形势新要求,为做好今年政协工作锚定了重点任务。

委员们认为,报告把人民政协固本强基工作单列出来,要求在今后工作中毫不动摇坚持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有序有效推进专门协商机构制度建设,深入做好凝聚共识工作,强化委员责任担当,这为新时代政协工作明确了发力点,也为委员履职尽责明确了新要求。

委员们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好报告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双向发力,紧扣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履职尽责、凝心聚力,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彰显政协委员的责任担当。

编辑:张昕阳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