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新闻频道 国内新闻

大湾区之声热评:国家出手救港 维护港人根本福祉

2020-05-23 18:22 央视新闻客户端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审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草案)》。国家出手救港,这是堵塞香港国家安全法律漏洞、让香港尽快走上正轨的必要之举,也是确保“一国两制”行稳致远的治本之策。

违法者得不到惩戒,是香港法治之殇。“修例风波”以来,香港公共安全遭受严峻挑战,几乎陷入无法无天的境地,但乱港暴徒依然有恃无恐,只因香港司法一再上演令人费解的判决:被控“暴动罪”疑犯可用1000港元保释;撕毁、焚烧和践踏国旗的暴徒仅判处240小时社会服务令;众所周知的“港独”组织头目黄之锋只被控“煽惑他人参与未经批准集结罪”……类似事件无疑在传递“无须为暴行负责”这类荒唐的信号!

1

5月22日晚,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率全体司局长及行政会议成员举行记者会,林郑月娥表示,特区政府将全力配合全国人大常委会尽快完成有关立法。

今日之香港,不仅要依靠警方严正执法,更要有法可依,让妄图“揽炒”香港社会的极端“港独”分子付出应得的代价。“港独”势力气焰嚣张,是国家主权之患。在“港独”和本土激进势力的蛊惑下,一些青年公然危害国家安全,所作所为令人发指。另一些人甘当民族败类,恬不知耻地乞求外国干预香港事务,“叛国乱港四人帮”之首的黎智英更多次公开宣称“为美国而战”。如此赤裸恶劣的反中卖港行径却无足够法律及机制约束。这在当今世界,也恐怕闻所未闻!补上香港维护国家安全立法的“短板”,是对反中乱港势力从事破坏国家统一、分裂国家活动的坚决遏制。

斩断外部势力插手干预的“黑手”,也是不容回避的问题。以美国为代表的某些西方势力原本通过代理人遮遮掩掩插手香港事务,如今撕破脸皮走到前台,多次对特区立法和司法机构依法履职说三道四,极力美化和怂恿极端分子的违法犯罪行为,甚至以香港为据点大肆从事危害我国国家安全的活动。众目昭彰,岂能容忍如此猖狂干涉?

国家此次下定决心出手救港,以立法方式堵塞国家安全的漏洞,也再次向国际社会表明,中国政府维护国家安全、维护香港大局稳定、维护香港同胞根本福祉的决心和意志坚定不移。

2

香港社会各界举行“反暴力、救香港”大集会

香港不能再乱下去了!广大香港市民越来越清楚,极端激进分子不断升级黑色暴力,反中乱港势力大肆鼓吹“港独”,外部势力公然干预香港事务,不仅严重挑战“一国两制”原则底线,更严重危害国家主权、统一和领土完整,他们是想把香港变成颠覆中国、分裂祖国的“战场”!善良的香港市民决不会上这些人的贼船。

防范、制止和依法惩治任何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为“一国两制”行稳致远筑牢制度根基,这是“港版国安法”立法的初衷。国家出手救港,就是为了维护香港市民的根本福祉。只有国家安全根基牢固,社会大局稳定,才能保障“一国两制”不走样、不变形,保持“马照跑、舞照跳”的生活方式不变样,才能续写香港经济繁荣、市民生活幸福的新篇章。

编辑:张昕阳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