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弘扬蒙古马精神,身边的榜样

【北疆亮丽风景线上的报告】蒙古马精神赋予内蒙古发展强大力量

2020-05-18 19:35 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原创

内蒙古新闻网讯(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李倩)初夏的内蒙古满目青翠,自治区上下发扬“吃苦耐劳、一往无前,不达目的绝不罢休”的蒙古马精神,一边稳抓防疫抗疫,一边全力复工复产,经济社会各项工作有条不紊。

在5月15日召开的“自治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三场——农牧业和林草绿色发展专题新闻发布会”上,通报了内蒙古农牧业和林草绿色发展取得的成效。在蒙古马精神的引领下,2019年,我区农牧业绿色发展制度体系逐步建立完善,农牧业生态资源保护持续向好,农村牧区生产生活环境明显改善;把保护草原、森林作为首要任务,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综合治理,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奠定绿色基础。

在脱贫攻坚战场上也传来捷报。3月4日,自治区政府发出公告:宣布鄂伦春自治旗等20个国家级贫困旗县正式退出贫困旗县序列。至此,全区31个国贫旗县、26个区贫旗县全部摘帽退出。

一年来,特别是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带来了新挑战,内蒙古拿出“不达目的绝不罢休”的决心,优先支持贫困劳动力务工就业,有效防止和解决贫困地区农畜产品积压滞销问题,全力保障扶贫产业恢复生产,加快推进扶贫项目开工复工,做好因疫致贫返贫人口预防帮扶工作。

在防疫战场上,从1月23日首例确诊,到3月19日,内蒙古实现确诊病例清零,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果。同时,我区先后选派849名勇士,同湖北省人民一道抗击疫情。当前,英勇的内蒙古如同一匹忠诚无畏的蒙古马,冲锋在前,筑牢防控疫情“防火墙”,守护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保障社会生产生活有序正常进行。

00300365859_3b129ed2

编辑:高菁远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