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只争朝夕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决胜脱贫“百日攻坚”兴安盟在行动

养了"喜羊羊" 心中暖洋洋

2020-05-18 16:09 兴安日报

王璐璐

“快看我圈里的这三十几只羊,它们就是我们家的‘喜羊羊’啊。现在我也是能挺胸抬头走路的人了!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没有他们这些年的帮扶就没有我的今天。”扎赉特旗图牧吉镇哈达嘎查贫困户佟宝山激动地说。佟宝山患有长期慢性病,妻子刘金花身体残疾,夫妻二人长年的医药费让本就拮据的家庭雪上加霜,日子过得紧巴巴。

2014年,佟宝山被识别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在国家精准扶贫政策和当地政府的支持下,佟宝山重拾自信,发展羊产业,靠勤劳双手和坚强毅力走上脱贫致富路。佟宝山说,自己虽然是贫困户,但也不能只靠着政府来支撑自己一家人的生活。“当初政府给我落实了20只“产业羊”,这些年经过不断的生产繁殖,除去卖掉的28只羊,羊圈里现在还有35只羊呢!”

勤劳的付出终会有回报。佟宝山表示,这些年除了养羊,他还有2匹马在合作社托养,每年年底都能拿到2400元的分红。佟宝山利用分红钱又购买了3头猪,经过一段时间的养殖繁育,出售了2头大猪和8头猪崽,共获利11500元。

2016年,佟宝山实现了由贫困户到“养羊专业户”的蜕变,彻底摘下了“贫困帽”,成功完成了“逆袭”,成为哈达嘎查自力更生、奋力脱贫新榜样。“看着我院子里这些羊呀、猪呀,我心里就暖洋洋的!”佟宝山幸福地说。

编辑:张昕阳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