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民生在线

突泉县培训下岗退役军人效果显著

2020-05-15 11:08 兴安日报

兴安日报讯(实习记者 王越)“今年以来,退役军人事务局对下岗的退役军人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培训。突泉县符合就业援助条件并有就业意愿的退役军人已上岗478人,实现了83%的就业安置率。”5月7日,突泉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副主任于彦斌向记者介绍。

截至目前,突泉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已举办两期退役军人知识技能培训班,累计培训513名退役军人,正式上岗478人。培训班每期2个月,培训内容包括党性教育、法律法规政策学习、专业技能培训等。培训期间,参照县公益岗位工资标准为学员发放培训补助。培训结束后,户籍地在突泉镇的学员,主要安排到县园林管护大队工作;户籍地在其他乡镇的学员,就近就便安排到各自乡镇工作。

“说一千道一万,还是党的政策好!县里既组织培训又提供援助岗位,还给我们缴纳五险。我们中队共有27名退役军人,大家工作得都很开心。”突泉县园林管护大队四中队队长袁福才说。“开展退役军人知识技能培训,是落实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援助政策的一项重要举措。我们针对下岗的退役军人开展就业指导、思想引导和心理调适,帮助他们获取新的知识技能、步入新的工作岗位。”于彦斌说。

编辑:张昕阳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