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战胜疫情 向白衣护士致敬

发表时间:2020-05-13 11:16来源:扬州文明网

作者:寻风

5月12日是国际护士节,适逢现代护理学科的创始人南丁格尔诞辰200周年纪念日。我国今年的宣传主题为“致敬护士队伍,携手战胜疫情”。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医护人员奋战在抗疫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不畏艰险、大医精诚的人道主义精神。

新冠肺炎疫情是一场人类与病毒抗争的激烈战役。湖北疫情发生后,全国援鄂医疗队员共4.26万名,其中,护士2.86万名,占了近70%。期间他们不仅要协助医生严密观察患者病情、密切配合做好专业护理,还得照料病人的日常生活。有些患者身边无亲人,会悲观、焦虑甚至情绪崩溃,护士们还得抚慰病人心理。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的特殊时期,“关键时刻冲上去、危难关头豁出来”是护士们的真实写照。

W020200512310027234517

每座收治新冠肺炎患者的医院都是一个生死战场,而每间病房又都是一个爱的港湾。在一场场惊心动魄的生命接力中,护士们用艰苦的努力演绎了无数的精彩和感动,一幕幕难忘的瞬间让人感受到护理职业的伟大和厚重。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不畏艰险、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勇于献身的崇高精神,在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他们作出了重大贡献,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值此护士节来临之际,让我们向这些新时代最可爱的人致敬!

编辑:张昕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