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新闻频道 兴安新闻

张恩惠调研盟级民生和社会事业项目情况

2020-05-12 09:51 兴安日报

张恩惠在调研盟级民生和社会事业项目建设情况时强调

着力补短板增优势创特色

让人民群众共享发展成果

<p>自治区党委常委、盟委书记张恩惠到盟综合福利园项目现场调研</p>

自治区党委常委、盟委书记张恩惠到盟综合福利园项目现场调研

兴安日报讯(记者 温亮)五月的兴安大地,春风和煦,满目翠绿,一派生机勃勃。5月10日上午,自治区党委常委、盟委书记张恩惠一行先后来到兴安职业技术学院迁建新址、盟委党校迁建新址、盟综合福利园项目和盟蒙中医药医养园区项目建设现场调研部分盟级民生和社会事业重点项目建设情况,通过看施工、问进展、听汇报,详细了解项目进展情况,现场研究解决项目推进中的问题。他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加快推进民生和社会事业项目建设,着力补短板、增优势、创特色,让人民群众共享发展成果。

兴安职业技术学院新址建设现场,教学楼、宿舍楼、办公楼、体育馆、食堂等主体工程已完成封顶施工,图书馆、实训楼、专家公寓等设施正在加快建设,张恩惠对此给予肯定。他强调,兴安职业技术学院新址建设项目是我盟加快发展高等教育的重点工程,相关部门和施工单位要统一思想,围绕今年秋季开学使用这一目标,压实主体责任,密切协调配合,在严把工程质量关的同时加快施工进度,按照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确保年内投入使用。

盟委党校迁址新建工程项目进展有序,工程主体建设已接近尾声。张恩惠详细了解项目建设布局、校区功能设置、教学设施配备、校区环境打造等情况,强调工程施工要高标准、高质量,突出特色做精品,发挥优势建基地,不断完善软硬件设施,进一步提升教学水平,努力将其打造成全区乃至全国有特色、高质量的干部培训教育基地,以高质量的教育为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提供保障。

盟综合福利园项目正在紧张施工。张恩惠要求,相关部门要督促施工方倒排工期,在确保建设安全和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确保项目早日投入运营,切实提升全盟福利事业发展水平。盟蒙中医药医养园区项目已经完成前期施工手续即将开工建设。张恩惠实地察看了项目选址现场,要求项目规划设计一定要广泛征求区内外专家意见建议,突出特色、着眼长远,优化施工组织,强化质量监督,按时按质推进项目建设。他强调,医疗卫生事关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蒙医药是我盟的优势特色,各级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大投入,提升质量,进一步做强特色专科,坚持医养结合,全力打造让群众满意的医疗卫生服务环境,推动我盟蒙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

调研中,张恩惠强调,全盟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的工作要求,把民生和社会事业项目摆在重要位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履行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等重要职责,着力补短板、增优势、创特色,加快推进民生和社会事业重点项目建设,努力让人民群众共享发展成果。

张恩惠还来到省际通道沿途重点区域绿化工程建设现场实地察看,并与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共同研究绿化重点、规划设计、树种选择、后期管护等具体工作。

盟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折喜文,盟委委员、秘书长许宝全,盟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及乌兰浩特市有关领导分别参加调研。

编辑:张昕阳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