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新闻频道 兴安新闻

张恩惠深入科右中旗突泉县调研

2020-05-09 09:18 兴安日报

张恩惠深入科右中旗突泉县

调研脱贫攻坚文化旅游和农牧业产业发展工作

自治区党委常委、盟委书记张恩惠深入内蒙古鸿安蒙东畜牧交易市场调研发展运营情况

自治区党委常委、盟委书记张恩惠深入内蒙古鸿安蒙东畜牧交易市场调研发展运营情况

自治区党委常委、盟委书记张恩惠在突泉县调研,沿途查看春耕情况

自治区党委常委、盟委书记张恩惠在突泉县调研,沿途查看春耕情况

兴安日报讯(记者 孙崇正)5月7日,自治区党委常委、盟委书记张恩惠深入科右中旗、突泉县调研脱贫攻坚、文化旅游和农牧业产业发展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加快推进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国家成效考核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大力发展现代高效农牧业,依托地域特色积极发展文旅产业,坚定不移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当前,脱贫攻坚已经进入总攻决战倒计时,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国家成效考核反馈意见整改成效如何,张恩惠高度重视。他先后来到科右中旗巴彦呼舒镇义和塔拉嘎查边缘户吴德玉、建档立卡贫困户吴金胜、突泉县太平乡福兴村建档立卡贫困户贾启明、一般户李显忠家走访,对照建档立卡贫困户排查表逐一核查“两不愁三保障”情况和各项帮扶措施落实情况。张恩惠强调,这次问题整改是脱贫攻坚期内最后一次整改机会,容不得有半点懈怠、半分放松。各地各部门一定要增强时间意识、责任意识、攻坚意识,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抓好整改落实,确保脱贫路上不掉一村、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同时,要深入推进农村牧区人居环境综合整治,集中力量解决农村牧区环境突出问题,为乡村振兴样板区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发展现代农牧业,离不开龙头企业的带动。张恩惠先后来到内蒙古鸿安蒙东畜牧交易市场、突泉县绿丰泉肉牛肉羊屠宰深加工建设现场和绿丰泉奶牛养殖基地,详细了解牲畜来源、养殖流程、价格体系及产业发展等情况。张恩惠指出,要始终将“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贯穿产业发展全过程,建强基地、打造品牌、延长链条、提高效益,走全产业链发展的现代高效农牧业之路。同时,积极培育发展壮大龙头企业,健全完善农企利益联结机制,有效带动农牧民脱贫致富奔小康。

张恩惠深入田间地头,实地调研高标准农田建设、农业水稻示范基地建设和农旅融合情况。张恩惠指出,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推进农旅融合发展是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要科学规划布局,统一建设标准,加快高效节水灌溉等项目建设,着力补齐农田基础设施短板,高质量完成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要做好乡村旅游发展规划,立足地区实际,突出地域农业特色,深入挖掘文化内涵,丰富农旅节庆活动,切实增强旅游产品吸引力和竞争力。

张恩惠来到科右中旗影视基地和游客集散中心项目建设现场,了解文化旅游项目建设情况。张恩惠指出,科右中旗要紧紧围绕“吃生态饭、做牛文章、念文旅经”的战略定位,做好文旅产业发展规划,充分利用好影视拍摄的宣传效应,把影视小镇建设与发展文旅产业紧密结合起来,推动文旅产业不断做大做强。

盟委委员、秘书长许宝全及盟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编辑:张昕阳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