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新闻频道 区内新闻

布小林在呼伦贝尔市调研

2020-05-04 16:16 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原创

布小林在呼伦贝尔市调研时强调

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 牢牢守住防控境外疫情输入第一道防线

内蒙古新闻网讯(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戴宏)5月2日至3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深入呼伦贝尔市调研防控境外疫情输入、森林草原防灭火、牧区现代化建设、鼠害防治工作,督导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问题专项整治。

1

5月3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在满洲里市集中收治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定点医疗机构-满洲里口岸医疗救治医院与隔离病区的医护人员和患者视频连线。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韩卿立 摄

满洲里是全国最大的沿边陆路口岸,处于防控境外疫情输入第一线。布小林来到满洲里市集中收治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定点医疗机构-满洲里口岸医疗救治医院,详细了解设施设备、医护力量以及患者救治等情况,并与隔离病区的医护人员和患者视频连线,叮嘱医护人员做好个人防护,祝愿患者早日康复。随后,布小林到满洲里口岸调研疫情防控工作,踏查满洲里市备用隔离医学观察点。她强调,要把防范境外疫情输入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加强部门间协调配合,统筹做好口岸管理、检验检疫、封闭转运、隔离诊治等工作,把住关口、守好国门,牢牢守住防控境外疫情输入第一道防线。

2

5月2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深入新巴尔虎右旗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察看防灭火设备配备和物资储备情况。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韩卿立 摄

当前正值森林草原火灾多发频发期。在新巴尔虎右旗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布小林听取全旗森林草原防灭火联防联控网络和组织体系建设情况介绍,察看防灭火设备配备和物资储备情况。她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强措施,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各项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3

5月2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来到新巴尔虎右旗牧民巴图苏和家走访,详细了解他家的生产生活和合作社管理模式。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韩卿立 摄

新巴尔虎右旗是自治区牧区现代化建设试点旗。布小林到克尔伦苏木芒赉嘎查新型合作社和牧民巴图苏和家走访,调研牧区现代化建设试点推进情况。她强调,要把牧区现代化试点工作作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我区重要讲话精神的一项具体任务,突出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高质量发展导向,充分调动牧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大胆探索实践,认真总结经验,逐步推广实施。

4

5月2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深入新巴尔虎左旗罕达盖苏木,听取该旗大兴安岭及周边地区已垦林地草原退耕还林还草实施情况汇报,调研鼠害防治工作。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韩卿立 摄

在新巴尔虎左旗罕达盖苏木,布小林听取该旗大兴安岭及周边地区已垦林地草原退耕还林还草实施情况汇报,调研鼠害防治工作。她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和责任落实,有计划、有步骤、科学规范地开展保护性灭鼠灭蚤活动,健全完善部门间、区域间鼠疫联防联控机制,把鼠疫防控工作做细、做实、做好,有效防止人间鼠疫的发生。

5

5月3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在扎赉诺尔煤业公司灵露煤矿调研。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韩卿立 摄

布小林还到扎赉诺尔煤业公司灵露煤矿调研,了解企业安全生产等情况,督导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自治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编辑:张昕阳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