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新闻频道 兴安新闻

盟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召开2020年第1次会议

2020-04-30 10:10 兴安日报

兴安日报讯(记者 温亮)4月28日,盟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召开2020年第1次会议。自治区党委常委、盟委书记、盟委国家安全委员会主任张恩惠主持会议并讲话。盟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副主任、常务委员、委员出席会议,盟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党委国家安全委员会第2次会议精神,听取了盟委国家安全委员会2019年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盟委国家安全委员会2020年工作安排》《兴安盟重点领域国家安全工作协调机制》。

会议指出,国家安全是国家生存和发展最基本、最重要的前提,关系民生,关系国家稳定,关系社会长远发展。全盟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关于国家安全各项决策部署,时刻保持头脑清醒,切实增强做好国家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紧绷维护国家安全和防范化解各类矛盾风险这根弦,坚持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把国家安全各项工作抓深入抓到位。

会议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坚决筑牢守土意识,扎实做好重点领域国家安全各项工作。要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发现、果断处置、严防死守,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积极防范、有效应对经济领域安全风险挑战,确保经济平稳健康运行。要大力推进平安兴安建设,全力保障社会和谐稳定。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提高意识形态风险发现力、研判力和处置力,坚决维护意识形态安全。要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鲜明导向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加大生态建设和保护力度,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切实筑牢祖国北疆生态安全屏障。要坚决维护好国土安全,统筹推进资源安全、文化安全、军事安全、科技安全等各领域国家安全工作,切实下好先手棋,掌握主动权,打好主动仗。

会议强调,维护国家安全事关重大,必须全面加强党对国家安全的领导。要认真落实国家安全责任制,各级党委(党组)要坚决扛起维护国家安全的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各级党委国安委要承担起维护本地区国家安全的重要职责,各成员单位要主动担责、认真履职、扎实尽责,形成国家安全工作齐抓共管强大合力。要进一步完善国家安全工作机制,加强国家安全干部队伍建设,确保国家安全体系和干部队伍更好适应形势任务需要。

会议强调,“五一”假期临近,各旗县市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落实节日期间领导干部值班带班制度,扎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和各类重大传染病防控工作,突出抓好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交通运输、旅游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加强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和森林草原防火,深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保障人民群众平安过节。

会前,张恩惠还主持召开了盟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3次学习会议,集中观看了国家安全警示教育片,集体学习了国家安全有关理论知识。

编辑:张昕阳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