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专栏 文明实践在行动

二维码“点单”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2020-04-28 16:15 学堂地微信公众号

近日,突泉县学田乡各村新时代文明志愿者纷纷行动起来,穿着红马甲,挨家挨户粘贴文明实践平台二维码,只要村民拿起手机扫一扫,“一秒”即可进行点单,志愿者们现场宣传文明实践思想,教村民注册成为点单用户,鼓励大家按照自身需求积极进行点单寻求帮助。 

      自文明实践平台点单活动开展以来,各村村民积极反馈自己所需信息,学田乡文明实践所与志愿者协调配合,努力满足群众需求。西沟村村民王福海想要了解中草药材种植技术,乡里接单后与县祥源药材回收公司取得联系,在利民村共同举办了中草药材种植培训会,专家现场讲解药材种植知识解决村民疑惑,打消村民种植药材的顾虑;大保村李成泉想要了解低保相关政策,乡里民政所工作人员第一时间根据村民的问题给出详细解答,获得一致好评;平安村王海龙家小孩需要三年级语文书,第二天便有志愿者把书送到家……

2

志愿者正在粘贴文明实践平台二维码

贴心的志愿服务、“订单式”的帮扶,在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中,学田乡以群众需求为导向,按照“群众点单—中心派单志愿服务队接单”模式,不断加强实践平台管理、优化志愿服务队伍建设、丰富服务内容,努力实现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目前学田乡建成1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15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不断整合优化志愿服务队伍,成立了16支专门的志愿服务队伍,招募160余人青年志愿者,平日里大家根据各自的区域和职责开展志愿活动、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纪颖)

编辑:张昕阳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