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地方频道 扎赉特旗

扎旗好力保镇:风雪中的一抹“志愿红”

2020-04-27 10:43 兴安日报官方微信

4月20日,扎赉特旗好力保镇被一场突如其来的寒潮,打破了初春的温馨。寒潮丝毫没有影响好力保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志愿者们的服务热情。4月20日、21日两天,好力保镇共组织志愿者100余名组成与寒潮“战斗”、助力小镇平安建设的先锋队,他们为群众解难、为社会分忧、为和谐出力。

各村志愿者主动清雪

各村志愿者主动清雪

“这雪会把车辆行人都困住,不能放任不管”,好力保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火速“下令”,集结实践所“扶贫帮困”“平安建设”“环境卫生”等镇级志愿服务队与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一起展开除雪行动,铲雪车发动起来,志愿者们做好劳动保护措施,带着铁锹,就这样与风雪“战斗”起来,直到风雪渐微,镇村的道路也基本上完成了清理,村民们看着外面一抹抹移动的“红”,都竖起大拇指,很多人也自愿的拿起工具参与进来。

21日一早,好望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就接到了求助电话,“有人被困在了路上?我们去!”实践站负责人张振华立刻行动,前往救援地,将被困在路上的出租车拖了出来;来镇上办事的农民的车被困住了,几名镇实践所的志愿者马上分工,几人铲雪几人推,将车从雪中推出来……

志愿者帮助雪中被困车辆

志愿者帮助雪中被困车辆

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也召集志愿者,主动联系脱贫户,询问各户的禽畜圈舍、育苗大棚是否牢固,有行动不便的脱贫户,志愿者与驻村工作队迅速行动起来,冒着风雪入户,帮助脱贫户为大棚再加固几圈铁丝、为棚圈再上几根栏。“脱贫户发展产业不容易,尤其是一些行动不便的人,不能让他们的心血毁在一场风雪里,我看着也心疼啊。”太平山村志愿者白立军这样说。

风雪中,志愿者为村民加固育秧大棚

风雪中,志愿者为村民加固育秧大棚

文明的巩固提升,不仅仅体现在硬件建设,更体现在优良的公民思想道德素质上。志愿者作为传递爱心、传播文明的使者,更是担当这一重大使命的排头兵。好力保镇以此次行动为契机,继续做好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切实担负起组织者、引导者和实践者的三重责任,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助力农牧民素质提升,为建设文明乡村贡献力量。 (孙牧兰)

编辑:张昕阳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