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地方频道 科右中旗

“看得见的消毒”让群众消费更安心

2020-04-17 09:33 兴安日报

李娜

“我们餐饮业复工以来,为了让消费者能够更加安全、健康地享用美食,我们严格执行高温消毒要求。现场对餐具进行消毒后,再摆到餐桌上,这样消费者看到就会安心享用美食。”科右中旗一家火锅城经理谢慧敏说道。

按照科右中旗关于餐饮企业复工复产要求,日前,全旗各家餐饮酒店除了对用餐场所、设备设施、餐饮用具等全面消毒和安全检查,又将用餐场所座位数量减半,用餐距离保持至少一米以上,减少用餐密度。餐饮企业门口摆放“体温检测”的指示牌及进出电子码标识,指引前来用餐的顾客进店扫码和测量体温。

为促进消费、保障群众用餐安全和身体健康,科右中旗市场监管部门分组分片,采取专人上门指导、发放疫情防控指南、检查相关证照等方式,对餐饮企业食品原料来源登记,食品加工场所生、熟食分工等进行重点检查,指导和规范餐饮企业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和食品安全管理制度。

科右中旗巴彦呼舒市场监督管理所副所长何振涛说:“目前科右中旗餐饮单位复工复产率达到90%以上,我们对餐饮单位食材和原料进行严格监管,督促餐饮单位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确保每个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好转,除了大型酒店等餐饮企业全面复工之外,科右中旗其他中小型饭店、早餐店、特色小吃店等餐饮店也已全面恢复。

编辑:王菲琳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