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地方频道 突泉县

突泉县六户镇36支志愿服务队 助力脱贫攻坚

2020-04-15 09:38 兴安日报官方微信

脱贫攻坚已经进入总攻决战阶段,突泉县六户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以此次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百日攻坚”行动为契机,组织志愿者,多措并举为脱贫攻坚贡献志愿力量。

化整为零,充实扶贫队伍。六户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共注册志愿服务队36支、志愿者4600余人。在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百日攻坚”行动的号角吹响后,36支志愿服务队化整为零,立即充实到脱贫攻坚的一线队伍中,全面参与扶贫工作,413支文明实践先锋队,直接参与入户调查、信息录入、帮扶群众等各环节的扶贫工作,进一步充实了扶贫队伍。 

志愿者在贫困户家打扫卫生

志愿者在贫困户家打扫卫生

宣传引导,抓实氛围营造。六户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深入开展了一系列脱贫攻坚宣传活动,志愿者们通过发放宣传单、开展脱贫攻坚政策宣讲、讲述脱贫典型故事等方式,引导贫困户坚定脱贫信心,进一步激发群众脱贫致富的奋斗热情。 

志愿者为贫困户讲解养羊知识

志愿者为贫困户讲解养羊知识

主动作为,助力脱贫攻坚。从志愿服务队中选拔有技术、有能力的志愿者,开展一对一、面对面的产业指导,帮助贫困户解决产业发展中遇到的实际问题,把贫困群众所需、所急、所盼,一桩桩一件件的解决好。与此同时,结合“爱国卫生月”“积分争星”等活动组织志愿者开展“爱心陪伴”“爱心帮扶”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进一步拉近与贫困户的距离。突泉微讯

编辑:张昕阳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