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兴安盟人居环境整治专项行动

全盟农村牧区人居环境整治暨乡村振兴样板区建设推进会召开

2020-04-14 09:24 兴安日报

全盟农村牧区人居环境整治暨乡村振兴样板区建设推进会强调

坚决完成好人居环境整治三年任务

统筹推进全盟乡村振兴样板区建设

兴安日报讯(记者 李烨琳)4月13日,全盟农村牧区人居环境整治暨乡村振兴样板区建设推进会召开,盟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马焕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盟长张冰宇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全盟上下必须持之以恒抓好抓实、抓出成效的重要工作。要提高认识、凝聚共识,切实把心思和精力聚焦到完成人居环境整治三年任务,推动全盟乡村振兴样板区建设上来。

要把握重点、抓住关键,进一步明确农村牧区人居环境整治和乡村振兴样板区建设的目标任务措施。各地各部门要树立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全面对照梳理中央、自治区和盟委行署的目标任务、部署要求,列出“任务书”、排出“时间表”、划定“路线图”、制定“责任清单”,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突出重点、科学推进。

会议强调,要掌握方法、创新路径,坚持乡村振兴与脱贫攻坚有机结合,坚持“五区”联动、同步推进,因地制宜、循序渐进,突出重点、培育特色,突出农牧民主体,共建共享,积极探索乡村振兴样板区建设的经验做法。

会议要求,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强化舆论引导和考核调度,确保农村牧区人居环境整治和乡村振兴样板区建设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还通报了全盟农村牧区人居环境整治及乡村振兴样板区建设工作情况。

编辑:张昕阳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