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分区分级精准复工复产

盟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优质服务助力复工复产

2020-04-14 09:25 兴安日报

孟乌日尼勤

“你好,受疫情影响,我这个月的公积金贷款没能按时还款,是不是会造成不良的征信记录?”“你好,由于疫情,我们企业需要申请缓缴住房公积金,但还有职工着急使用公积金,可怎么办啊?”

复工以来,这是盟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12329服务中心业务员接到最多的咨询问题,也是全盟缴存职工及缴存企业最关心的热点问题。对此,盟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时间下发了《疫情防控期间阶段性服务方案》,提出了“申请在2020年6月30日前缓缴住房公积金的受疫情影响企业缓缴期间缴存时间连续计算,不影响职工正常提取住房公积金和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对支付房租压力较大的缴存职工根据实际情况合理提高租房提取额度,灵活安排提取时间”“对受疫情影响的缴存职工,在2020年6月30日前住房公积金贷款不能正常还款的,不作逾期处理”等阶段性放宽住房公积金归集要求、灵活变动住房公积金提取条件、适当调整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的规定。

截至2020年4月5日,全盟共计为156名缴存职工办理了“受疫情影响无法正常还款不作逾期处理”相关业务,不作逾期处理的贷款余额达到0.29亿元,大大缓解了广大缴存职工的还款压力和经济压力,有效缓解了全盟受疫情影响企业的流动性资金压力,推动了企业复工复产,助力了全盟经济社会发展。

日前,2020年全盟住房公积金第一季度各项主体业务运行数据最新出炉。数据显示,第一季度,全盟住房公积金归集业务办理笔数达到26062笔,归集额达到2.71亿元;住房公积金提取业务办理笔数达到3903笔,提取额达到2.03亿元;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相关业务笔数达到1988笔,贷款发放额达到0.73亿元;贷款回收额达到2.21亿元,业务收入达到0.39亿元,增值收益达到0.20亿元。其中,住房公积金归集、业务收入及增值收益额均较去年同期有所增长,住房公积金提取、贷款及贷款回收额虽较去年同期略有下降,但下降幅度并不显著。

当前,我盟受疫情影响企业的住房公积金缴存能力和贷款职工的还款能力已逐步恢复,全盟住房公积金各项事业正稳中提速,有序发展。

编辑:王菲琳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