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民生在线

贫困户变身脱贫示范户

2020-04-07 10:45 兴安日报官方微信

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起点。科右前旗乌兰毛都苏木全面落实、落细帮扶责任,切实解决贫困户发展问题。坚持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在脱贫成效、建立长效机制上持续发力,提升贫困户的“造血能力”,有力促进了贫困群众增收致富。

微信图片_20200403092136

七十八家的牛和羊

七十八家的牛和羊

七十八是乌兰毛都苏木勿布林嘎查贫困户,家有两口人。2016年七十八与他的母亲因病纳入了建档立卡贫困户。2017年通过菜单式产业施策给他家购买了1头西门塔尔牛。2020年2月,七十八的牛发展为3头,他把1头牛犊出售之后,用钱买了羊,加上自己之前的羊,现在他家已经有了30多只绵羊。同时,他的母亲看病也享受着健康扶贫的惠民政策。七十八自己还是护林员,每年享受着1万元的补助费。这些惠民政策很大程度减轻了七十八家的经济负担。对此,七十八高兴地说:“感谢党和政府,现在我们的日子过得越来越有盼头了。”

义日格乐图家的西门塔尔牛

义日格乐图家的西门塔尔牛

义日格乐图是敖勒斯台嘎查贫困户,曾经家里只有两口人。2016年父亲因残被纳入了建档立卡贫困户,居住危土房、有450亩草牧场和20多只绵羊。2016年刚刚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时,义日格乐图带着20多只绵羊到别人的牧点上务工,就这样贴补着生活。2017年通过菜单式产业施策给他家购买了2头西门塔尔牛。2018年义日格乐图结婚后也有了自己可爱的女儿,家里4口人都被纳入了建档立卡贫困户。2019年苏木政府为他家解决了安全住房问题。通过近几年义日格乐图的努力,他承包草牧场3500亩,养殖绵羊170只,并逐步扩大了养殖规模。现如今他家的扶贫牛发展到了7头,羊200只(其中羔羊100只),年人均收入达到了10700元,成为敖勒斯台嘎查脱贫典型户。对此,义日格乐图高兴地说:“感谢党和政府、嘎查‘两委’、驻村工作队和帮扶责任人近几年的关心和帮助,以后我会更加努力的过上美好生活。”

乌兰毛都苏木严格按照上级相关会议文件精神,规范管理使用专项扶贫资金。通过“七步法”,因户因人进行精准施策,给108户304人购买西门塔尔牛240头,给24户86人购买基础母羊824只,给1户3人建108平方米蔬菜大棚,达到产业施策全覆盖。提高了建档立卡贫困户的满意度,使贫困群众走上了脱贫增收之路。乌云嘎

编辑:张昕阳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