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众志成城·战疫情 保六稳 众志成城·战疫情 保六稳

乌市明武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线上服务助春耕

2020-04-03 09:30 兴安日报

兴安日报讯(孙妍)春回大地、天气渐暖,虽是疫情防控关键期,但农时不等人,由乌兰浩特市供销合作社领办的义勒力特镇黄家店嘎查明武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始终把社员利益放在第一位,采取线上订购的方式,建立了“微信订购”群,有效保证广大农户春耕需求,助力备春耕。

合作社通过在微信群发布农资信息,让农户足不出户了解农资市场动态,及时掌握农时、农情、农事,点对点指导农户订购储备农资,为备耕生产做好服务。同时,通过微信群统计农户种子、化肥、农药的需求量,根据群众对壮秧剂、育苗盘、育苗基质土、育苗无纺膜等春耕农资的需求,再进行集中购买,把中间多余的费用和环节省略掉,把最大的利益让给种植户,确保春耕不受疫情影响。自3月初开通微信订购服务以来,不到一个月时间,合作社帮助农户购买稻种30多吨、化肥90吨。服务对象不仅限于周边村屯的农户,还覆盖了其他旗县的水稻种植户,他们通过电话或微信与合作社联系,订购农资、咨询种植技术,建立了诚信可靠的合作关系,通过这种方式联系业务的农户数量一直在增加,也进一步彰显了农村合作经济组织的凝聚力。

编辑:王菲琳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