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经济周刊 产经科技

大棚忙种好年景

2020-04-02 09:47 兴安日报

时秀霞 李亮

一犁春雪破春耕。在科右前旗科尔沁镇,栋栋大棚充盈期盼,一场疫情打乱了人们的生活节奏,但却没能阻挡季节轮回的脚步。保生产、忙备耕……寂静的山村恢复了活力。

“2019年11月,我从大连移栽了560棵大樱桃树苗,今年已经开始结果了。明年到盛果期,每棵树能产大樱桃40斤左右,收入160万元不成问题。”张宝富脸溢喜悦。张宝富来自大连,是前旗的女婿。看到科尔沁镇正大力发展现代农业产业,经过考察后决定到该镇现代农业产业园内投资兴业,投资150万元,经营7栋大棚,移栽6年生大樱桃树苗。经过精心管理,这些大樱桃树苗在2020年春节期间开花坐果。张宝富打算将基地建设成为兴安盟第一个也是最大的一个大樱桃种植基地。闻着花香,看着花俏,大家谈起未来的打算。张宝富说,随着移栽的成功,他还得精心管理,不仅要卖果,还要发展近郊采摘业,在人手不够时雇用当地贫困户,带动他们增收致富。

那边花开,这边盛果。在科尔沁镇平安村一栋温室大棚里,辛红玲一家人正抢抓农时,忙着将刚拔出来的水萝卜分装打捆。她种植了1棚水萝卜,现在正好成熟上市。“这几天水萝卜价格好,这一茬摘完就能挣五六千元。然后可以接茬间种黄瓜和草莓柿子,一年下来,这大棚能收入6万元。”辛红玲的父亲辛宝玉满脸止不住的笑意。虽然现在是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但是对大棚里蔬菜的管护、采摘和销售,辛红玲一家没有松懈,大家都知道,只有对大棚精心管理,才能提高产量和品质,才能拓展销售市场,卖出好价钱。

科尔沁镇的设施大棚内,325户勤劳的农民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用勤劳的双手,在蔬菜大棚里种出了好年景。

据统计,全镇有日光温室大棚1301栋、冷棚1756栋,均已达产收效,预计年收入能达7500万元。

编辑:王菲琳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