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地方频道 扎赉特旗

扎赉特旗巴彦高勒镇:端出助农服务“第一道硬菜”

2020-03-31 09:18 《扎赉特微讯》官方微信

3月26日,扎赉特旗巴彦高勒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围绕鲜食玉米种植户、多羔羊养殖户的个性化需求,结合当下春季时段特点,通过分析群众普遍性需求和关注,邀请扎旗农牧科技志愿服务队与巴彦高勒镇“美羊羊”志愿服务队、助农志愿服务队联合开展集中助农技术指导培训,为广大农牧民在播种希望的季节里端出助农服务的“第一道硬菜”。

11

参训人员参观杜美多羔羊养殖大户圈舍

扎旗农牧科技志愿服务队在培训中针对农资采购注意事项、牲畜常见病治疗及预防、就业创业政策等知识进行了讲授。全镇各村助农志愿服务队代表、扶贫产业指导员、建档立卡贫困户等150余人参加了培训。

22

志愿服务队的专业人员进行现场讲解

参训人员们还实地参观了巴彦高勒富万佳家庭农场鲜食玉米加工车间和杜美多羔羊养殖大户圈舍,并对鲜食玉米与饲料玉米、多羔羊与本地羊的种养殖技术与收益进行对比。在现场,志愿服务队的专业人员进行详细解说,以实际鲜活的事例分析对比特色种养殖产业的优势和市场前景,同时组织大家现场互动,对学员们提出的问题进行现场答疑解惑,学员们边看边听、边听边议,纷纷表示这样的助农服务实用解渴、收获满满。

据了解,此次培训在春耕备耕和产业发展的关键期,为全镇广大农牧民群众提供了精准的种养殖技术专业支撑,赢得了群众好评。后续巴彦高勒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将紧扣农牧业生产各个环节,有针对性的开展农机服务、病虫害防治、信息技术交流、优良品种追踪对比等志愿服务,不断为农业增效,为农民充电,促农民增收。

33

志愿服务队队员清理路面垃圾

“2020年,我们巴彦高勒镇持续抓好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建立镇村党组织书记为所(站)长的机构体系,统筹推进各条战线工作,协调安排服务项目。不断吸纳党员、致富能人、有为青年为骨干,开展理论宣讲、环境卫生、扶贫、法律、助农、助学、文艺、医疗、平安建设等志愿服务,全方位带动群众参与文明实践,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巴彦高勒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负责人介绍说。(通讯员 杜子良)

编辑:张昕阳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