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地方频道 农垦

公主陵牧场 “指”上备春耕

2020-03-31 09:18 兴安日报

兴安日报讯(实习记者 韩雨格 通讯员 刘风华)“嘟嘟”……随着一阵车响,一辆红色的农用机车驶进兴安农垦公主陵牧场第一连队,原来,这是连队职工徐慧山刚买回来的“昊野农用404”。

“这两年春播时都赶上了及时雨,18马力的四轮车只能合两条垄,起早贪黑,80亩地却要合上两天,错过了最佳墒情。这回好了,这‘404’能一下合5条垄,下完雨用不上一天就能合完,既能抓住墒情,又省时省力。这不,新车的悬挂犁都联系好了,5天后去取货。”徐慧山说。自2月份起,公主陵牧场职工群众“宅”在家中,一边做好疫情防控,一边按时而动,“指”上学习和“购物”,积极备耕。每天通过农业科技交流、专家农业技术讲座等微信群进行线上农业科学知识学习,了解优良玉米品种、肥料等,并迅速行动,“指”上预定春耕物资,确保疫情期间不误备耕。

编辑:王菲琳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