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盟1.9万余名高三初三学生复课

发表时间:2020-03-31 09:18来源:兴安日报

1高三学生认真听讲 记者 毕力格 摄

高三学生认真听讲 记者 毕力格 摄

2对校门出入口处消毒 记者 毕力格 摄

对校门出入口处消毒 记者 毕力格 摄

3开学第一天有序入校 记者 王永生 摄

开学第一天有序入校 记者 王永生 摄

兴安日报讯(记者 张兆琪)校园春又回,同心护“燕”归。昨日,3月30日,我盟19919名高三、初三年级学生有序返校,安全开学复课。

据了解,为了保障校园安全,开学前,盟教育局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并要求各旗县市教育局、直属各学校都成立相应机构,制定应急预案和工作指南。构建学校、年级、班级、家长分级联系网络,明确学校信息报告人及联络人,确保信息畅通。各学校与所属社区、医疗机构建立了联防联控机制。

开学当日,我盟各级各类学校按照错时下课、分室就餐、分散居住的管控要求,有序做好学生安全返校复课工作,同时上好开学第一课,宣讲防疫相关知识,落实好开学后的各项防控措施,做好疫情防控日常工作,保证防疫教学两不误。各学校均设置了单独的隔离室和测温通道,安装了红外线成像测温仪,并贮备了充足的口罩、洗手液、消毒液、一次性手套、紫外线消毒灯等防疫物资,基本满足了学校复课后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所需。

我盟开学复课的学校共77所,其中高中18所、初中59所。目前,初三复课学生12402人,教职工2365人;高三复课学生7517人,教职工1315人。初、高三开学日,师生均如期返校。

编辑:张昕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