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专栏 文明实践在行动

退役军人程浩:用实际行动践行责任与担当

2020-03-27 10:26 兴安日报

徐鉴

退役军人曹鹏下水连救3人、退役军人谢靖忠援救4人、退役军人王运健勇救坠河女孩……近年来不断涌现的正能量“网红”中,退役军人从未缺席。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突泉县自然资源局退役军人程浩彰显军人本色,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程浩的妻子在突泉县经营一家酒店,疫情发生后便停业了。此时,突泉县要确定一家途经辖区的外地人员临时停留场所。于是程浩决定把酒店提供给政府无偿使用,该酒店被指定为外地临时停留人员唯一服务场所。近期,突泉县第一批15名医护人员进入隔离期,相关部门联系到程浩,程浩又将客房无偿提供给医护人员休息。

随着疫情的发展,使很多常见的物资变得紧缺。药店、超市纷纷贴出医用口罩、医用酒精、84消毒液售罄的告知。当程浩看到突泉县疫情防控指挥部下发文件号召全县群众捐赠物资后,立即发动同学、战友、朋友多方筹措消毒液。几经周折,终于联系到一家哈尔滨的经销商,但商家不负责配送。程浩和朋友张扬决定驾车去哈尔滨取防护物资,并第一时间将分装好的50个桶、共1.25吨的84消毒液送到突泉县疾控中心。

程浩和张扬返乡后便进行了自我隔离。隔离期间,程浩又通过微信为所包村捐款1000元,用于疫情防控工作。

程浩,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退役军人的责任与担当。

编辑:王菲琳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