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新闻频道 区内新闻

草原“白衣天使”从湖北返乡 隔离期:“回忆中感受温暖”

2020-03-26 15:36 中国新闻网

1

图为凭窗远眺的郑惠颖。郑惠颖本人提供

中新网鄂尔多斯3月25日电 题:草原“白衣天使”从湖北返乡隔离期:“回忆中感受温暖”

中新网记者 李爱平

“窝在沙发上读书,偶尔制作一款抖音,亦或在酒店里泡澡……但,更多的是回忆。”

25日,内蒙古自治区医护人员郑惠颖在鄂尔多斯接受记者采访时说:“20日从湖北返回家乡,进入14天隔离期,这段日子只能用温暖来形容。”

2

图为郑惠颖正在享受难得的读书生活。郑惠颖本人提供

这位来自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人民医院护理部内科系的护士长,因一张拍摄于呼和浩特白塔国际机场的照片被湖北荆门画家禾苗关注。随后禾苗作画称之为“草原仙女”,她也被媒体持续关注。

采访中,郑惠颖对这段经历并未刻意提及,她依然“停留”在沙洋县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回忆中。她说:“在沙洋县的时候,自己身体并不好,其实是靠着毅力撑过来的。”

让她最难忘的是,3月19日沙洋县的撤离前夜,她写下在沙洋县的最后一篇“战地日记”,然后泪流满面。

在这篇日记中,她写道:“那也是我在沙洋最后一次下班的路上,正午时分,阳光真好!我却不敢抬头去看,它炫目得让人想要流泪……布谷鸟和斑鸠的叫声更加热烈,此起彼伏,像是一场盛大的音乐会即将揭幕。”

“街道两旁的绿树已由新绿变成浓绿,一树一树的海棠花、玉兰次第开放,这么美好的春天从我身边一一闪过……伴随着病区最后一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人即将出院,所有病人就要清零,我们也将离开湖北这个鸟语花香的春天,回到冰天雪地的北国。”

这位颇具“文艺范儿”的医护人员说:“隔离期已快一周,但我依然会从梦中惊醒,感觉还在沙洋县上班似的,太刻骨铭心了。”

对于隔离期的生活,郑惠颖介绍说,“隔离期队友之间是不允许见面的,每天偶尔能见到的是为我们配送三餐和水果的服务员。”

“我一向不喜欢热闹,很享受这种独处的时光。窝在沙发上读一会儿书,在夕阳中朗诵一首诗歌,钻进撒满了玫瑰或康乃馨花瓣的浴缸里,泡上一个小时的泡泡浴……被隔离的生活是如此美好!”在3月24日的一篇日记中,郑惠颖如是写道。

在她看来,这场疫情给每个人心灵带来创伤的同时,又让人们看到了伟大祖国的温暖和力量。(完)

编辑:高菁远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