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新闻频道 区内新闻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网信办主动对接拼多多开展贫困旗县优特农畜产品网上直播推介活动

2020-03-25 18:05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网信办

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关键一年,收官之战。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利用互联网拓宽销售渠道,多渠道解决农产品卖难问题”的要求,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网信办作为网络扶贫工作牵头单位,在发挥好统筹协调作用的同时,直接服务到“点”到“位”。

在疫情期间,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网信办组织赤峰市委网信办主动对接大型电商平台拼多多,把助农扶贫的直播间搭到了小米的老家敖汉。于2020年3月22日19:30-20:00,开展“敖汉小米”旗长网上直播推介活动,借助网络直播推介传播广、受众多、见效快的优势,推动贫困旗县优特农畜产品上线经营,为社会各界购买扶贫产品、参与网络扶贫行动提供便利条件。

旗长直播期间,同时有70万人观看直播,共销售小米6吨,店铺关注粉丝量超过3万人。截至3月25日,旗长直播新闻传播量达280多条,其中在国家发改委、国资委、商务部、科技部、农业农村部、工信部、中国科协、全国妇联、全国总工会等中央和国家部委所属门户网站和重要新媒体端传播链接超过30条;在人民网、新华社、中新社、中国网、中国经济网、中国日报网等中央重点新闻网站传播链接超过20条;在内蒙古自治区重点新闻媒体形成全覆盖局面,传播链接近170条;在其它省市区重点新闻媒体、重点商业门户网点、重点行业新媒体、自媒体等大V群体传播链接超过60多条。成交量近4000单,共销售7.8吨小米,总销售额达10万元,仍在持续推广。

此次“敖汉小米”旗长网上直播推介活动,达到了良好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旗(县)长亲自“直播带货”模式,以政府公信力直接为农产品和直播活动“背书”,在确保产品质量的前提下,充分迎合互联网时代群众的生活习惯和消费模式,满足了消费者“物美价廉”“放心可靠”的需求。同时,“看得见”“卖得快”的市场效果,促进了基层政府部门和广大农民的理念转变和观念更新。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网信办正在对此次直播活动的合作模式和传播成效进行跟踪与分析,将继续与拼多多合作,在全区范围内选择一批贫困旗县推广开展贫困旗县优特农畜产品网上直播推介活动,形成网络扶贫长效工作机制。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网信办)

编辑:纪梦阳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